高中老师隐形资助截瘫患者4年 学校公众号上一则留言 揭开一段埋藏的温暖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3-0708:59作者: 来源: 湖北日报浏览量:

图为许雪玲老师推着许国生聊天散心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裕实习生胡雨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

  她是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高三班主任,他是蔡甸区侏儒镇家境贫困的高位截瘫患者。她通过网络给他发了近万元现金红包,还无数次鼓励他坚强活下去。这样的隐形资助,持续了4年。

  昨日,当47岁的许国生看到许雪玲老师登门看望自己时,激动得长时间说不出话,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两人通过网络相识

  蔡甸区侏儒镇百宝村村民许国生住在一栋两层小楼,12年前竣工时曾是村里最漂亮的房子。新房建成第二年,他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如今,房子陈设简陋,一楼客厅仅有一张桌子和一张沙发。

  得知许老师要来,许国生特意让护工刮了胡子,换了套干净的衣服,在门口耐心等候。昨日上午9时许,看到许雪玲老师来到门口,许国生激动不已:“太感谢你了,许老师!”

  收到师生捐助的4800元现金和学生们写的祝福贺卡,许国生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好。许雪玲递给他一件深蓝色羽绒服,让他天冷时披一披。许国生双手接过,在膝盖上叠好,小心翼翼地放在沙发上。

  两人的相识是在2014年。许国生在一个QQ群里看到了许雪玲老师的名字,由于是同姓,许国生总会和对方多聊几句,许老师也总是礼貌友好地回应。认识快一年,许雪玲在许国生的朋友圈中看到一条消息,才知道他是高位截瘫患者。

  许国生的坚强乐观,深深感染了许雪玲。从此,逢年过节许雪玲总是给许国生发个微信红包,有时许国生手头紧巴,不用他开口,许雪玲也会发个红包。更多的时候,许雪玲是在鼓励许国生,让他好好活着,不要放弃。

  帮他打消轻生念头

  许国生后来知道,许雪玲老师是高三的班主任,平时工作很忙。许国生只有看到她发微信朋友圈时,才会主动和她聊聊天。

  许雪玲老师只要手头工作不是特别忙,就会通过网络跟许国生聊几句。两人的聊天,多是家长里短,互道问候和宽慰,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金钱上的帮助对他并不是最重要的,他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

  平静的交往,被去年8月许国生的一条朋友圈打破:“一切结束了。今天将走完我46年的人生旅程,永睡长眠……”

  许雪玲下课后看到这条朋友圈,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当时真被吓到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许雪玲犹豫再三,只写下三个字:“还在吗?”

  在办公室等待了十多分钟,许雪玲一直盯着手机,直到看见一条信息“我活着,没死成!”才如释重负。反复斟酌后,她把自己的口头禅发了过去:“既然活着,就好好活下去。”“我一直以为他很坚强,没想到他还是想不开。从那以后,我会尽量多跟他聊聊天,我希望他知道,有人在关心他,希望他不要放弃。”许雪玲昨日告诉记者。

  一则留言揭开温暖故事

  在许雪玲的开导下,许国生下决心坚强地活下去。许国生说,如今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感谢每一个帮过他的人。

  许国生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许老师给他发红包的记录,据粗略估计,这些年下来有近万元。

  其实,要不是许国生主动“揭发”,许雪玲默默助人的事,还是一个秘密——就连她丈夫和女儿都不知道。

  “如果不是上周许先生在学校的公众号上留言,我们还不知道这件事。”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平先柏说,老师和学生们知道此事后,纷纷捐款资助,送上祝福,鼓励许国生勇敢地活下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