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记随县安居镇优秀校长游洋亭

发布时间: 2018-08-1519:29作者: 王长军 易刚来源: 随县新教育工作室浏览量:

    帅气,睿智、刚毅、儒雅、创新。这是所有和他共事的老师对他——安居镇优秀校长,第三小学校长游洋亭的一个共识性评价。自参他加工作以来,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还是学校的管理者,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廉洁自律,谦逊有礼,无私奉献,在平淡中忘我坚守,在奋斗中砥砺前行,谱写了一首首不断超越自我的壮美诗篇,成为教育路上的一位执着追梦人。

  寻梦:在业务中锤炼自我

  作为一名教师,他在寻找一个梦。翻开他的个人履历,不难发现,澴潭、新街、安居都留下他前进的足迹,诠释了他奋斗的青春。他的教书生涯是从澴潭镇涢阳中学开始的。那时,工作单位虽然离家有五十多里路,但他独自一人起早贪黑,骑着自行车,风雨兼程,以校为家,勇挑重担,不仅教语文还兼任班主任,奋战在教学第一线,这样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了十年。艰辛的付出使他收获丰硕:连续多年被评为教学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撰写的论文获得省一等奖,主讲的《圆明园的毁灭》视频课喜获随州市好课堂一等奖。无论工作在哪里,他都能沉下心来,勤钻教学,与师生打成一片,用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说话,一点也不含糊。还记得就读于武汉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写给他的信中这样说道:“是你给了我最多的鼓励,一次次的表扬,让我重新找回了学习中的自信,叩开了国内一流学府的大门,谢谢你,游老师!”

  筑梦:在管理中提升自我

  做为一名校长,他在筑造一个梦。自2013年担任校长以来,他始终坚信:校长要当教师的思想导师、精神教练、人格楷模,而不要做事无巨细的总管。无疑,游校长在管理中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担任五年校长的他,教育理想经历了两个阶段:2013年刚接任二小校长时,在新教育的引领下,他提出了“阅读悦美,各美其美“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阅读滋润童年,书香弥漫校园”的发展之路;2017年,他回到安居三小,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他逐渐认识到,教育要为学生终身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在继承和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智在知道,行为有度“的办学思路,推崇“智行”教学理念,引领学校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如今,在他的带领下,三小“诗联”“足球”两张名片越擦越亮,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追梦:在服务中完善自我

  做为一位名校长培养对象,他在追逐一个梦。学校是服务育人的场所,为广大师生提供最好的服务,是一所学校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因此,他牢牢树立“服务至上”的公仆意识,想千方设百计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他的亲自督办下,一桩桩民心工程得以妥善解决或正在解决中:如多方筹措资金,为寄宿生宿舍添置供水设备;为迎西晒、面积狭小的五年级教室安装空调;为让老师课后有个好去处,因地制宜改建了教职工活动室;与此同时,翻修教职工宿舍楼屋顶解决漏水问题,积极争取改薄资金立项建设的运动场塑胶跑道……凡此种种,他时刻想着师生,饱含着他一心为公、服务于生的片片深情。如今,安居三小的课程改革、体育艺术、名师培养、德育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县同级同类学校的前列,他们创建的教学模式被评为随县十大教学模式。学校多次被评为新教育实验先进学校。

  在当前日新月异的教育大发展环境中,他信心满满。在寻梦路上,永葆初心,脚踏实地。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创新,他将与三小人共同圆一个教育的伟大梦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