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回报家乡 砥砺前行振兴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3-1122:15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尽管我的家乡太偏僻了,但我始终忘不了它。我知道,要想振兴家乡,教育必须先行。”今年31岁的罗兴慧说。她是鹤峰县走马镇杨坪村人,20095月入党,20126月,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武汉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成本会计和管理会计。两年后,她毅然辞职返乡,参加湖北省农村义务教师考试,在鹤峰县以笔试和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20148月,选择走马镇保利希望小学任教,连续三年担任班主任,任教数学和英语,还担任了学校会计,负责后勤财务工作。201512月,经学校推荐和教育局考核通过,担任副校长一职,并同时担任学校党支部书记。 

  政治思想严于律己 

  为一名年轻的女教师,也是一名年轻的女共产党员,虽然工作经验不足,但是她平时工作认真积极,吃苦耐劳,虚心好学,能够尽心尽责地做好领导交代的每一件事。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中,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把全心全意做好人民教师的宗旨贯穿于整个工作中,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一直以来,她不断地改进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尽量让自己做到更好。 

  党务工作尽心尽力  

  自2015年底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为响应中共中央提出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她作为支部书记带领该校支部成员进行学习,针对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为了给党员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平时的政治学习作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安排,对于退休教师的要求相对宽松,经过定期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切的努力被大家看在眼里,20169月,她被李桥村党支部和学校党支部共同以最高票推选为走马镇党代表,出席中共鹤峰县走马镇第六次代表大会。201612月,被中共走马镇委员会推选为鹤峰县党代表,作为走马镇的31名党代表中最年轻的一员出席中共鹤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教育教学精益求精  

  保利希望小学作目前在校小学生120多人,幼儿园20人左右,教师16人。前几年学校的教学质量也因此一直停滞不前,在全镇处于劣势。 

  自从20149月,在学校就职以后,她就担任四年级班主任,任教数学和英语。刚开始,这个班的数学成绩很差,三年级的期末考试成绩在全镇排名倒数。可想而知,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是困难重重,她先对全班孩子的基础进行摸底,对于全班都很薄弱的知识进行补习,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课后辅导,利用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尽量不让后进生掉队。新学内容的每一次作业她都及时认真的批改,了解学生们的掌握情况,重难点知识反复强调反复练习,稳扎稳打。接下来的三年,学生们的数学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到2017年春季毕业考试时,该班的数学成绩在全县43个同级学校中排名第13,学生们自己很高兴,家长们也很满意。与此同时,她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先后两次被评为“镇级优秀教师”和“县级优秀教师”。 

  学校工作身体力行  

  2014-2015年度,她担任该校四年级班主任、学校会计,任教四年级数学、四年级英语和其他两门非文字科目,总课时量每周30节。 

  2015-2016年度,担任党支部书记、副校长、五年级班主任、学校会计,任教五年级数学和五年级英语,总课时量每周31节。 

  2016-2017年度,担任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六年级班主任、学校会计,任教六年级数学和其他两门非文字科目,总课时量每周31节。 

  俗话说:在其位、务其职、思其政。作为副校长,她首先要求自己做到正确定位,牢固树立正确的意识,努力做好校长的助手。在工作中,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顾全大局,融合群体,组织并实施好一切日常工作,使学校各方面运作正常。作为党支部书记,她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按时向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尽心尽力的搞好支部的自身建设。作为班主任,她坚持正面教育,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作为学校会计,她能够按照国家会计法的指导,做好记账付账报账工作,认真执行财务制度,及时组织学校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查实并向有关领导汇报。作为普通教师,她深知教师的根本职责就是教书育人,不断地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道德修养,时刻以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求自己不断进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