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教师马正发 保尔唱响生命曲

发布时间: 2018-01-2911:09作者: 郭清学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无手教师马正发,男,大专学历,小学高级职称,夹河镇陡岭子完全小学教师。从教以来,一直在夹河镇村小工作。他师德高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虽然双手残疾,但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爱生如子。他曾多次获得镇党委政府表彰,2016年10月获得郧西县人社局、郧西县教育局“最美教师”称号,2017年6月获得十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奉献奖,2017年8月获得郧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

  马正发是孩子眼中的好“老师”。留守儿童王希林,是学校有名的“学困生”和“德困生”。为了转化他,马老师多次与孩子爷奶密切沟通,并不厌其烦地和该生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爱心化顽石,该生已摘掉了双困生“帽子”。调皮学生吴永顺从外地转回,学习态度不端正,成绩特差。马老师没有放弃他,利用课外时间细心辅导,生活上关心他,还常常请家长来校谈心,共帮孩子成长。半年下来,其成绩跻身于中游水平。    
  马正发还是孩子心中的好“父亲”。留守儿童杜定利,身上长疥疮,马老师把他带到宿舍,亲自为他清洗擦药,精心照料到痊愈;学生王永刚是留守儿童,脚上的凉鞋坏了,马老师知道后给他买了新鞋。他每晚上在学生休息后都要起床两三次,看看孩子们的被子盖好没有,有时用嘴巴咬着手电筒照明,用双臂给孩子掖好被子。在帮助孩子过程中,马老师明白了教育者的价值:教师要把爱心播撒在每一个孩子身上,让他们茁壮成长。  
  正是:身残志坚,保尔唱响生命曲;大爱无疆,正发育花花更红。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