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竹山县:自强不息的阳光女孩——胡灵灵

发布时间: 2017-06-1915:39作者: 张云朝 黄丽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竹山县竹坪乡宽坪小学,有这样一名学生:扎着马尾辫,迈着蹦蹦跳跳的步伐,充满着少年的蓬勃朝气,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充满着求知的渴望,微笑的脸庞始终流露着乐观与自信。她就是该校五年级学生,阳光女孩——胡灵灵。 

  在旁人看来,她应该是一个有着幸福家庭,聚父爱母宠、爷奶呵护于一身的娇弱小女孩,然而实际上她却是一个饱受生活艰辛的“女汉子”。 

  身患重病,自强不息    

  胡灵灵家住竹坪乡村宽坪村七组何家湾,今年11岁。她在出生的时候,就伴随着身体上的缺陷——先天性脑瘤,据说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因为大脑出现问题,导致她左手行动不便,讲话吐字不清,就连穿衣服这种小事对她来说都显得有些困难。因此,她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随心所欲地做她想做的事情,玩她喜欢的游戏。 

  然而,她并没有因为这些丧失信心,而是勇敢的面对生活给她出的这道“难题”。左手行动不便,她就用右手做事情;讲话吐字不清,她就加上肢体语言和热情的微笑,同学们一样喜欢跟她聊天、嘻戏。 

  孝顺长辈,分担家务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妈妈。在她4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从此,她在一个没有了父爱的家庭里与妈妈相依为命。她知道妈妈一个人撑起这个家是多么的不容易,也懂得怎样用自己的行动去分担妈妈的重任。安慰妈妈,哄她开心,帮妈妈端茶、捶背,都是她最常做的事情。 

  她很想念爸爸,但她更懂得珍惜跟妈妈在一起的日子。然而,就在前不久,妈妈也离开了她,改嫁溢水了。她成了一个孤儿,被留在老家跟外公一起生活,偶尔放假才能见上妈妈一面。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抑郁了好几天,最后终于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那个活泼懂事的小女孩又“回来了”。在家里,她不仅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年迈的外公,帮他做饭,打扫卫生......只要她能做的,从来不偷懒。 

  勤俭节约,助人为乐 

  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她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就是对母亲和外公最好的报答。 

  她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组长,经常协助老师作很多事情,担任其他同学的“小老师”,别看她个子不大,“教”出来得学生还真不少呢!班上其他同学在她的影响下,学习进步很快,她这个“小老师”也当得越来越有模有样了。她就像一颗沐浴在阳光下的小花,虽然平凡普通,却散发着迷人的芬芳。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身为学习委员,她总是以身作则,学习上处处为别人树立榜样。即使口齿不清,她依然大胆举手,积极回答问题;虽然行动不便,她依然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由于表现优秀,她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等。 

  不但学习好,她还是待人诚恳,诚实守信的楷模,总是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是大家心目中播种诚实种子、散发礼仪芳香的好少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在用自己的坚强和善良为词,用热心和努力为曲,演奏着人间暖人心扉的凯歌;她正在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着充满人生希望的画卷;她正在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太阳,用美好的心情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图为:正在勤奋学习的胡灵灵 

 

  图为:胡灵灵正在帮助同学学习功课 

 

  图为:胡灵灵正在打扫教室卫生 

 

  图为:胡灵灵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