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正文

教育学生学会偷懒

发布时间: 2017-04-0111:20作者: 陆翠芳 黄波来源: 云梦县义堂镇明德小学浏览量:

  “老师,柯紫玲抄英语作业偷懒。”

  “她怎么偷懒了?”

  “她用两只笔,上下行同时写单词。”

  老师看到她手里握着两只笔,分开好间隔,上、下两行就可同时写了。这样,一次就可以写两行的单词。

  柯紫玲看到老师过来了,脸涨得通红。准备接受老师批评了。

  老师问她:“柯紫玲,这是你抄的吗?”

  “嗯”

  “英语老师怎么要求你的?”

  “把单词抄十行”

  “你抄了十行吗”

  “抄了”

  老师又问那位举报的学生:“你看这抄得好吗?”

  “还行,可她是……”

  “好了。如果你没有看到柯紫玲是用两只笔抄的,那她就是完成了英语老师的作业。老师还要表扬她呢。她不仅完成了作业,还聪明地完成了作业。做作业要会偷懒。”

  “老师说的可是做作业要会偷懒,不是叫你们只是偷懒、不做作业。”

  “会偷懒的学生,不仅会做作业,而且动脑筋,想办法,节省时间,高效地完成作业。许许多多的发明创造就是在想偷懒、会偷懒中完成的。我们要当个会偷懒的学生。”

  会偷懒是聪明人的工作和生活的智慧,更是一种生存的艺术。 

  偷懒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动力: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他是个程序员,懒得读书,他就退学了。他又懒得记那些复杂的DOS命令,于是,他就编了个图形的介面程式。于是,全世界的电脑都长着相同的脸,而他也成了世界首富。

  世界上最值钱的品牌:可口可乐。他的老板更懒,尽管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巴西的咖啡香味浓郁,但他实在太懒了。弄点糖精加上凉水,装瓶就卖。于是全世界有人的地方,大家都在喝那种像血一样的液体——可口可乐。

  世界上最厉害的餐饮企业:麦当劳。他的老板也是懒得出奇,懒得学习法国大餐的精美,懒得掌握中餐的复杂技巧。弄两片面包夹块牛肉就卖,结果全世界都能看到那个M的标志。

  必胜客的老板因为懒得把馅饼的馅儿装进去,直接撒在发面饼上边就卖,结果大家管那叫PIZZA,比十张馅饼还贵……

  阿里巴巴的马云提倡“懒文化”,并不是忽悠员工。马云坦承,自己从小就不是一个特别勤奋的人。比起勤奋刻苦,他更看重的是思考力和学习的实际意义。在创业之后,马云对下属的要求也是一样的:不要死工作,而要带着脑袋工作。马云提倡的“懒文化”不是在教人耍懒,他的重点在于:“懒不是傻懒,如果你想少干,就要想出懒方法。要懒出风格,懒出境界。”

  人要学会会偷懒。因为偷懒、不想走路,人发明了各种交通工具;因为偷懒、不想计算,人发明了电子计算机因为偷懒、不想做事,人发明了机器人代替人工作……

  是因为人的“惰性”,才让这个世界得以进步;是因为人的“惰性”,才让这个世界得以延续发展。

  会偷懒是个好习惯。养成这个习惯,你将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

  想成功,你得学会会偷懒哦。

  让我们都学会偷懒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