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2-10-2115:48作者: 葛兴坤 谭军华来源: 长阳研训中心浏览量:

  10月19日,宜昌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在长阳龙舟坪中学落下帷幕。来自宜昌各县、市、区的11名选手参加为期三天的展示交流。宜昌市全体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摩。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教育局、司法局联合主办,宜昌市教育科学院承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思政课教师专业能力,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促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具体包含四项内容,在创新现场课展示、说课展示两个传统项目的同时,根据新时代思政教师素养要求,新设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时政评论”两个展示项目。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要求教师在对课程标准、教材等教学指导性资源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后,根据自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结合学情,对教材上的某一单元内容进行分析、整合、重组,形成完整的教学设计。时政述评,是对重大时政或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进行深入的分析,解读它的原因、过程以及可能发展的情况和导致的结果,引导学生关注时政,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宜昌市教科院马明贵副院长宣布展示交流评比结果并组织颁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获奖选手纷纷登台领奖。最后,马明贵副院长围绕“素养课堂”创建,对线下线上思政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思政老师们共同感受到,坚守思政课教学的初心和使命,既要守正又要创新,既要增强职业荣誉感又不能因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要按照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不懈奋斗,持续推进课堂改革,深入打造素养课堂,以高质量教学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