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枣阳市<正文

枣阳市10余万名师生同上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9-1619:33作者: 赵俊涛 段洪淋来源: 枣阳市教育局浏览量:

  915日,枣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10余万名中小学师生收看“2022年秋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

 

  据了解,913日,枣阳市教育局学生安全股向全市中小学校转发了《消防救援局关于组织收看2022年秋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各学校通过公众号、班级群、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发动全市师生、家长准时利用微博、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收看此次直播。 

 

  直播课堂上,消防专家通过闯关竞技、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普及家庭社区、学校、公众场所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讲解地震、交通、溺水、触电等安全防范常识;时长90分钟的课程,以视频形式将消防安全的预防、逃生等常识,为观众们做了形象生动的演示。屏幕前的师生、家长们全神贯注,时而凝屏沉思,时而动笔记录。

 

  “通过收看本次网络公开课,我对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次公开课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公开课让我懂得了很多消防知识,学到了很多正确的应对方法。直播结束后,师生家长们纷纷感慨说。“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将结合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常态化组织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枣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段仁华如是说。 

  据枣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可成介绍,组织收看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旨在普及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常识,强化他们的自防、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 “防火墙”。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