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枣阳市<正文

枣阳7000余名教师开学考“清廉”

发布时间: 2022-09-0109:42作者: 赵俊涛来源: 枣阳市教育局浏览量:

  831日上午,枣阳市教育局组织各级学校(单位)70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参加“2022年教育系统廉洁法纪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 

 

  据了解,此次考试内容涵盖“一党章两法规三条例”等知识,侧重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运用。8月中旬,该局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30余名基层纪检书记(委员)带头研读党纪法规知识,分组命题、审核、汇编形成“廉洁法纪应知应会知识200题”,在暑假集训期间下发各级学校(单位),组织全员学习。开学后,该局监审股结合教育、学校和教师实际,从“廉洁法纪应知应会知识200题”中抽取100道题,组织全市70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清廉”考试。 

  “本次考试,既是对党员干部教师理论知识学习掌握情况的大检阅,也是对筑牢清廉思想防线的强化。”枣阳六中纪检委员亢海云说。  

 

   “此次考试是枣阳教育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要活动之一,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以考促廉。下一步,还将开展新考核干部、新入职教师任前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枣阳市教育局局长曹可成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