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枣阳市<正文

枣阳市:多措并举缓解学生假期“看护难”

发布时间: 2022-08-1517:26作者: 赵俊涛来源: 枣阳市教育局浏览量:

  暑假以来,枣阳市各级学校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暑期服务新模式,多渠道为学生提供作业辅导以及个性化课程等服务,引导孩子在自主学习的同时,拓展兴趣爱好、探索自我潜能,切实减轻家长负担,有效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810日上午,枣阳市阳光学校借假期免费学业辅导的契机,联合社区民警张书军为近百名家长学生带来一堂安全主题教育课。张警官结合暑期高温天气,首先从防溺水安全教育谈起。他以近年来发生的暑期溺水案例为切入点,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剖析了暑期溺水事故发生是缘由、背景,阐释了自救、互救的方法,警示、引导现场家长、学生做好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对暑期防网络沉迷、防电信诈骗、防火防汛、防交通事故、外出游玩安全等工作做出安全提醒。 

 

  杨垱镇徐寨小学投入近5000元开通智慧校园班小二系统,开启线上智慧校园暑假特色教育活动组织专班线上定时布置语文领读、数学讲解、英语发音、心理健康咨询、预防溺水救护等自选作业实现作业完成和错题纠正无缝对接心理疏导和防溺水安全宣教同步进行引导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环城鲍庄小学组织党员教师下基层进社区开展暑期义务辅导学生课业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学生在做暑假作业时遇到的难题、指导学生汉字书写技巧、和孩子们同读一本书等,并向孩子们讲解了暑假期在家防溺水、防交通安全、防触电、防火灾等安全知识。 

  今天的最高气温是42℃,要不是送孩子,我根本不想出门!”“儿子、儿媳每次打电话都念叨着孩子假期学习问题,让我盯紧点,可我是真的不会呀!”“假期学校老师的义务辅导,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呀,真心为老师们的暖心行为点赞!“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孩子在老师指导下有了变化,老师也帮我们解决了暑假教育孩子的问题。谢谢老师们!”……家长们对学校开展的免费学业辅导活动纷纷表示感谢。 

  据枣阳市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学校共开展免费学业辅导170余场次,惠及学生近9000人次,活动将持续到秋期开学,旨在密切家校联合,形成教育合力,在夯实学生学业根基,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的同时,展现枣阳教师团队的新风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