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09:54作者: 杨显超 夏美玲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32930日竹溪县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分别到县河镇锣鼓洞烈士墓、蒋家堰镇烈士墓,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祭扫人员面对革命烈士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悼念聆听烈士事迹。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面对队旗、团旗重温入队、入团誓词,表达继承革命先烈意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意愿。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在地下的革命先烈表达着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少先队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和共产党员代表纷纷发表肺腑感言,表达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共圆中国梦的坚定决心,用激扬的声调歌颂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央、省文明办工作部署竹溪县教育局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辖区内中小学积极组织生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祭扫、献花、宣誓、清扫烈士陵墓;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演讲会等形式,开展家乡先贤先烈故事讲、演讲、经典诵读文化活动;组织参观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网上祭奠英烈”等主体活动深化拓展清明节主题活动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拼搏进取,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