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5-2310:02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522,十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安排的交叉检查组,深入到竹溪县开展督学责任区建设和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叉检查,对竹溪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现全覆盖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在竹溪县长安学校检查 

  上午,检查组成员先后深入到竹溪县长安学校、中峰镇中心学校、水坪镇中心学校,重点查看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责任督学专用办公室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责任督学开展督导工作的有关情况。下午,检查组在县教育局查看了教育督导工作专项档案,并听取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根据《交叉检查情况登记表》的6大项36小项的考核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并如实记载。检查组成员对竹溪县的督学责任区建设和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交流了房县教育督导工作的经验作法,希望两县在教育督导方面经常交流、互相借鉴,努力把教育督导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检查组在竹溪县中峰镇中心学校检查 

 

检查组在竹溪县水坪镇镇中心学校检查 

  近年来,竹溪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教育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发展为重点,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了工作特色。竹溪县根据地域和学校分布情况,把全县中小学校划为8个责任区,共选聘45名行政督学和责任督学,确保每个责任区学校都有1名行政督学和1名业务督学,实现了挂牌督导全覆盖。制定了《竹溪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办法》《竹溪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流程》《竹溪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考核办法及细则》等制度,对责任督学实施经常性督导、专项督导、综合督导和责任督学协作督导作出明确规定。将责任督学综合督导、专项督导和随机督导的结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责任督学督导意见作为对学校综合评价、评优评先和对主要负责人考评的重要依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