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规范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 2018-05-1418:00作者: 胡显才 韩昌贵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514上午,竹溪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县学校后勤管理座谈会,副局长袁亚松出席并对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各学校(幼儿园)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县后勤办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召开 

 

与会人员在水坪镇中心学校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水坪镇中心学校和思源实验学校的食堂、厕所、宿舍、绿化等后勤管理现场,随后在思源实验学校召开座谈会。 

  袁亚松指出,2017年竹溪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围绕“一个中心”,就是围绕“后勤管理规范年”建设为中心,促进学校后勤规范管理常态化;巩固“两个特色”,就是巩固食堂和宿舍管理为重点,促进特色管理标准化;开展“三项活动”,就是开展四个创建、食堂量化分级、明厨亮灶创建活动,促进服务育人人性化;抓好“四个规范”,就是抓好营养餐、校服、保险、校车规范管理,促进后勤管理规范化。 

  袁亚松要求,2018年竹溪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要在坚持以前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突出三大工作重点。规范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打造“阳光智慧”营养餐。要坚持资金财政直接支付,确保资金安全;坚持常规工作常抓不懈,确保食品安全;用好营养改善计划智慧平台,打造“智慧后勤”;认真对待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继续开展“四个创建”活动,推进“卫生文明厕所”建设。“厕所革命”的总体目标是:三年内解决农村学校旱厕、男女比例、总学生数与蹲位比例不匹配的问题,力争实现“数量充足、比例合理、卫生环保、文明如厕”的工作目标。严格规范校车运行管理,确保上下学安全。 

  座谈会上,县后勤办主任张树枝传达学习了省、市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18年全县后勤工作目标和学校卫生文明厕所创建标准,重点对智慧后勤、放心食堂和卫生文明厕所创建提出了相关要求。县后勤办党支部书记付冬红宣读了2017年度全省学校食品安全“放心食堂”、全省中初等学校“绿色文明校园”、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全市学校后勤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4个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上述各类表彰的学校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颁奖现场 

 

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寝室 

 

思源实验学校的厕所外洗手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