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580名小学生获赠省红十字基金会助学箱

发布时间: 2018-04-2618:19作者: 胡显才 余志雁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426上午,受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委托,竹溪县红十字会在县河镇中心学校举行“博爱校园行助学箱”捐赠仪式,将580个助学箱发放到学生手中。竹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巧燕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红十字会、县河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博爱校园行助学箱”捐赠仪式现场 

 

现场发放助学箱 

  2017年,竹溪县卫计局在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县河镇小田坝村的过程当中,了解到县河镇的贫困学生、留守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发挥本部门和县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优势,多次主动与省红十字基金会对接,争取到基金会的“博爱校园行助学箱”项目支持。县河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迅速统计好学生的基本信息,争取到了580个免费赠送的助学箱。省红十字基金会按学生的性别、穿衣尺寸、穿鞋尺码等基本信息,量体定制了580个助学箱,直接运送到县河镇中心学校,并委托县红十字会和学校免费发放到学生手中。 

 

竹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巧燕讲话 

  杨巧燕在捐赠仪式上讲话时指出,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实施的“博爱校园行助学箱”项目,必将温暖每一个受赠学生的心灵,为孩子们撒下一片爱的种子,助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过硬的本领,早日成长成才,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来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用关爱之心,再去关爱社会上更需要关爱的人。 

 

县河镇党委书记周艺讲话 

  捐赠仪式上,县河镇党委书记周艺在讲话中希望学生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学习。希望受赠学校把这份厚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发扬县河教育的好传统、好做法和克难奋进的精神,抢抓机遇,拼搏进取,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推动县河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每个助学箱包括书包、衣服、鞋子、文具等物品,价值397.60元,总价值超过23万元,将惠及到该镇中心学校、东平小学、小田小学的580名小学生。 

 

领导与受赠学生代表合影 

 

竹溪县县河镇中心学校的小学生们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