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中小学经典诵读展演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317:48作者: 胡显才 李伟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423日,竹溪县2018年中小学经典诵读展演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在县长安学校举行。闻一多基金会顾问刘君、项目部主管李海燕应邀出席活动,副县长李国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新华书店经理沈道洪、县教育局副局长袁亚松、王世鹏、胡青参加活动。 

 

 

 

  李国志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闻一多基金会无私援助支持竹溪“书香校园”建设表示感谢。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闻一多基金会在竹溪实施“红烛之光·书香校园”公益项目,先后捐建图书室5个、捐赠图书基金30万元,并组织公益人士竹溪行、国学支教、暑期夏令营等活动,极大促进了全县“书香校园”建设进程。李国志要求,全县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图书室、图书角建设,更新图书种类,补充图书数量,让广大学生方便阅读、能读好书;进一步创新读书活动形式,搭建活动载体,充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在读书中茁壮成长。 

 

 

 

  刘君对竹溪“红烛之光·书香校园”公益项目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竹溪继续把此项工作作为长期任务深入推进,要坚定文化自信,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定的基础和丰富的滋养;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各具特色的活动为载体,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地区文化软实力;要继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的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王世鹏宣读了“书香校园、阅读之星”及“竹溪县2018闻一多杯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表彰文件,共表彰“书香校园”24个、“阅读之星”151个;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优秀组织奖7个、优秀辅导教师奖50个。与会嘉宾与领导为部分获奖单位、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县一中、实验中学、城关中学、长安学校、思源学校、城关镇中心学校、蒋家堰镇黑龙小学、龙坝镇中心学校、中峰镇中心学校、水坪镇中心学校分别表演了10个经典诵读节目。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朗诵演唱、诵读舞蹈、快板、集体唱、情景舞蹈剧、说唱跳情景剧等。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载体,旨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掀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读经典、唱经典教育活动的高潮,提高广大学生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觉性,养成阅读和积累的习惯,激发其勤奋学习、热爱劳动、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活动由县教育局主办,闻一多基金会、县新华书店、县长安学校承办,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及二级单位部分干部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