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教师张玲获“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

发布时间: 2018-01-2210:19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121,“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共100位获奖乡村教师领奖。竹溪80后女教师张玲荣获此项奖励,将获得10万元的现金资助,以及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

 

竹溪教师张玲在颁奖现场 

  现年33岁的张玲,是竹溪县桃源乡厚白小学教师,她用青春守望大山的希望。为了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张玲六年来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把所有的爱都留在了竹溪县桃源乡的大山深处,把青春献给了这片土地,以行动守望着深山中的希望。20169月,张玲调入到水坪镇中心小学任教;20179月,张玲被派到竹溪县长安学校交流工作。 

  张玲获奖感言:这是我第一次来三亚,也是我第一次拥抱大海,我的心情无比兴奋。我想,作为乡村教师,也应当有大海一样广阔的胸怀。能够获奖,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乡村教师的自豪。也希望我的学生们好好学习,将来能走出深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马云乡村教师奖”是“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一部分,于2015916日正式对外发布启动。基金会希望通过评选,寻找到一线的优秀乡村教师,激励和支持他们进一步发挥光与热,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使乡村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通过评选,发现和传播来自于一线的教育创新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创新和发展;通过评选,加深社会对乡村教师的理解,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更大关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 

  据悉,2017年报名伊始,马云公益基金会共收到了近5000份申请,经过初步筛选,有300位教师入围。之后,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合作的各省媒体对入围教师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最终选出100名符合标准的提名教师。这100名获奖教师将获得持续三年总计10/人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