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教育局大力表彰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17-11-1311:28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1110日上午,竹溪县教育局召开20162017学年度教学工作总结表彰会,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教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在竹溪县长安学校举行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全县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竹溪县教育局共表彰了“教学质量最佳单位”5个、“教学质量先进单位”10个、“优秀协作区”2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1个、“优秀学科组”27个、“学科教学能手”25个、“优秀教研员”4个,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匾牌或荣誉证书。

  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王琪对全县教育教学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将科学的质量观作为教育质量提高的总开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今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树立科学的质量观,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关键能力培养,把“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竹溪本土化落实为“一个健康三个好”的育人目标落实好。二要将推进课程改革作为教育质量提高的总抓手。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通过改课程、改课堂、改活动、重德育,全面实施“绿色·生态”课程改革,促进全县各学校教育质量的弯道超越。三要将加强管理作为教育质量提高的总保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领导干部有能力、有精力、尽全力谋划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爱岗敬业;要稳步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调动和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教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各学校要加强常规管理、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要规范办学行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要加强德育工作、规范学生管理,要重视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要做好中高考考试改革应对工作。

  会上,副局长胡青对教育教学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和工作安排。县教研室对全县2017年高考、中考、小学三年级和六年级的调研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县一中、县职校、县城关中学、向坝乡中心学校、县实验小学、中峰镇中心学校分别作了教学经验交流。

  县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县直中小学和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分管小学的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表彰“教学质量最佳单位”5

表彰“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初中4

表彰“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小学6

“优秀协作区”2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1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