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政府专项督查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409:14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921日至22日,根据竹溪县县长柯尊勇的安排,县政府成立由副县长姚延兴牵头、县政府政务督查室和县教育局共同参与的督查组,对全县各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办检查。柯尊勇还亲自检查了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的安全管理工作。

 

县长柯尊勇在实验中学门卫室查看值班值守情况

 

县长柯尊勇在实验中学德育处检查安全管理档案

  919,竹溪县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增强学校安全防范能力、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当日,县教育局将《紧急通知》转发到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各学校,同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921一早,县长柯尊勇,副县长周立波、姚延兴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检查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进校门,柯尊勇就仔细查看门卫室的值班值守情况和视频监控运行情况。随后,在学校德育处抽查安全管理档案资料,重点了解县教育局和学校是如何贯彻落实县政府办下发的《紧急通知》精神的。各类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是否健全?近期开展了哪些安全教育活动?如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学校安全管理机制运转是否有效高效?柯尊勇在看现场、查档案的过程中,对这些关心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提出指导意见。

  柯尊勇要求,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以对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县政府派出的督查专班,要对全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办检查,检查结果向全县通报,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不力的,要层层问责追责。

 

检查组在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检查

检查组在城关镇中心学校检查

  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县政府副县长姚延兴、政务督查室主任刘军,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徐俊、副局长胡青一行,在事先不通知学校的情况下,先后检查了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城关镇中心学校、县职校、中峰镇中心学校、蒋家堰镇中心学校、龙坝镇中心学校、城关中学、县机关幼儿园、长安学校、县一中、县二中、水坪镇中心学校、县河镇中心学校、鄂坪乡中心学校、汇湾镇中心学校。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成员都要认真检查门卫室值班值守情况、视频监控运行情况,检查学校对县政府办和县教育局下发的两个《紧急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特异体质学生摸排情况,检查安全管理工作建档情况。通过调阅安全管理档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排查安全隐患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现场书面反馈检查结果和整改事宜。检查结果汇总分析后,将以县政府督办通报的形式予以通报。

 

检查组在县职校检查

检查组在中峰镇中心学校检查

 

检查组在龙坝镇中心学校检查

 

检查组在城关中学检查

 

检查组在县河镇中心学校检查

 

检查组在汇湾镇中心学校检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