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县长柯尊勇看望慰问竹溪一中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毛旺

发布时间: 2017-08-1710:31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胡显才)816上午,竹溪县县长柯尊勇来到竹溪一中,看望慰问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毛旺。副县长杨巧燕、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洪永福等随同慰问。 

  座谈现场 

  慰问时,柯尊勇代表县委、县政府给毛旺颁发了奖学金,并送上诚挚地祝福,勉励他在清华大学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更高的目标,继续发扬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扎实学好本领;要积极参与有益的社会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将来学有所成,为家乡、社会、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毛旺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老师的培养,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县长柯尊勇(左)与毛旺(右)座谈 

  柯尊勇还与毛旺的任课老师座谈,了解毛旺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学校和任课老师认真总结毛旺所在年级和班级的管理经验和教学模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力争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要总结毛旺的求学励志典型,加强宣传引导,为全县中小学生树立典范,让广大学子学习毛旺同学为人处世的方法、孝顺父母的品德和抗压前行的精神。 

 县长柯尊勇(中)与毛旺(左二)及其部分任课老师合影留念 

  慰问结束后,柯尊勇、杨巧燕一行还查看了竹溪一中科技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工程质量、建设进度、施工安全等提出了要求。 

县长柯尊勇查看竹溪一中科技楼项目建设 

  据悉,毛旺出生于竹溪县新洲镇紫金洞村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从小学到初中,毛旺的成绩在班级和学校都名列前茅。进入竹溪一中后,他更加奋发图强、勤奋学习,在2017年的高考中以637分的优异成绩,摘取全县文科状元桂冠,并以全省高考排名131名的好成绩,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清华大学文科实验班类(人文与社会)录取。这是继1984年竹溪一中学生王天奕考入清华大学、1998年明金维考入北京大学之后,县内高中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的新纪录。 

  毛旺同学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据“青春竹溪”微信公众号84日文章报道,在新洲镇党委政府和团县委的组织下,李孝芝、王世富、郑安来、石从贵等四位爱心人士共捐赠5.6万余元善款,资助毛旺同学顺利进入大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