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教育局举办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8-0320:33作者: 蒲耀泉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729日,“国培计划”(2017)竹溪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实验中学举行开班仪式。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徐俊领学相关文件,副局长胡青主持仪式。

 

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实验中学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王世鹏在讲话中指出,干部是事业成败的决定性因素,工作要落实,教育要发展,必须依靠一支素质较高、能力较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管理干部要率先垂范,始终注意把学习作为创新的源泉,把思考作为开启创新之门的钥匙,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争做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王世鹏对管理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思想力、执行力和人格魅力建设,强化素质提高不马虎。二要有神圣的教育“情怀”意识,要满怀对工作的激情和对教育事业的热情,防止出现工作倦怠,保持工作热情不消退。三要主政一校、造福一校,不断超越过去、超越自我、超越先进,坚持事业追求不停止。四要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一个健康三个好”学生成长目标的校本化落实,抓好现代学校治理,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五要不断推进项目工作、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筹备好开学工作,谋划近期工作不疏漏。

  王世鹏强调,此次培训内容多、容量大、内涵深,要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消化,组织教师进行再培训。要对照培训内容,反思我们在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学校治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特色在哪里,差距在什么地方,如何更好发展?要用所学所思所得指导和改进学校工作,要将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带回学校,进行实践创新,推动学校发展。

 

729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但武刚

主讲“阳光教育实施策略”

  胡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参训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明工作纪律和学习纪律;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碰撞,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深入反思,撰写高质量的培训体会,形成培训成果。

  729日至81日,来自全县各学校的150多名学校管理干部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有实施阳光教育的策略、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整本阅读、校长信息化领导力认识与提升等。培训教师有来自于密云的对口协作团队、华中师范大学的课程与教学专家、教育部远程研修语文课程专家成员和市教育信息中心专家。

 

730上午,密云区教委副主任王学军

主讲“现代学校治理”

 

 

730下午,密云区第三小学校长魏国民

主讲“小学课程和社团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730下午,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院长赵向东

主讲“如何构建学校文化”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我县正在实施的重点工作和学校管理的现实需求而组织的“订单式”培训,全县管理干部足不出户即可聆听高校教授的精彩讲座,与名校校长面对面交流。

 

730上午,北京十一学校教授来风华

主讲“例谈整本书的阅读教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