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复旦大学二附中校长杨士军率教育专家组到竹溪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7-1510:58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715,复旦大学附中副校长、复旦大学二附中校长杨士军带领教育专家组在竹溪县实验中学讲学。竹溪县副县长杨巧燕、县教育局部分干部、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各学校校长、实验中学全体教师聆听了为期一天的五场专家讲座。 

 

 

  专家报告在竹溪县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专家报告现场 

  上午举行了三场。第一场是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人类学系教授、博导李辉主讲的《湖北的人类和文明起源》。李辉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位人类生物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类生物学、历史人类学、语言人类学等。第二场是复旦大学附中副校长、复旦大学二附中校长杨士军主讲的《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认识》。第三场是复旦大学附中的化学教师卢锐主讲的《力求宽广,不忘初心——一个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卢锐是复旦大学化学学科教育专业硕士,2015年进入复旦大学附中担任化学教师,在复旦大学附中这所知名学校中迅速成长,他的讲座主要是分享了自己的教师专业成长经历。 

 

 

  第一场:李辉主讲《湖北的人类和文明起源》 

 

 

  第二场:杨士军主讲《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认识》 

 

 

  第三场:卢锐主讲《一个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 

  下午举行了两场讲座。第一场是由上海复尧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毅主讲的《信息化与自适应游戏化学习》。上海复尧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复旦大学科技基金投资的软件企业,专注于中小学教学信息化事业,为中小学搭建校园信息化管理平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第二场是复旦大学附中副校长、复旦大学二附中校长杨士军主讲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及我们的课改实践》。 

 

 

  第四场:章毅主讲《信息化与自适应游戏化学习》 

 

  第五场:杨士军主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及我们的课改实践》 

  五场讲座,从不同的角度为聆听讲座的教师传递了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竹溪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