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武汉小学到竹溪县开展“国培计划”项目县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714:41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515,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带领教师团队,到竹溪县开展“国培计划(2017)”项目县送教下乡活动。县教育局局长王琪,副局长王世鹏、胡青等陪同;全县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部分教师参与活动。 

  

  武汉小学教师宋玲主讲小学数学课 

  

  武汉小学教师蔡微主讲小学英语课 

  上午,小学数学、小学英语送教下乡活动在长安小学进行。武汉小学教师宋玲主讲了一节六年级数学课《数学广角——鸽巢原理》,武汉小学教师蔡微主讲了一节小学英语课《颜色单词》。随后,武汉小学教师李凯围绕“数学思维能力培养的课堂教学实践”作了主题讲座,武汉小学教师郭鸣围绕“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实践”作了主题讲座。 

  

  武汉小学教师周艳主讲绘本阅读课《会走路的房子》 

  

  武汉小学教师梁涛作“儿童阅读课程化建构与实践”主题讲座 

  小学语文送教下乡活动在实验小学进行。武汉小学教师周艳主讲了一节绘本阅读课《会走路的房子》,武汉小学教师梁涛围绕“儿童阅读课程化建构与实践”作了主题讲座。 

  

  水坪镇中心小学教师张玲主讲三年级语文 

  

  水坪镇中心小学教师张帝华主讲二年级数学 

  

  水坪镇中心小学教师沈亚琼主讲三年级英语 

  下午,武汉小学的送教下乡教师团队,来到水坪镇中心小学,分别观摩了该校张玲老师主讲的三年级语文《果园机器人》、张帝华老师主讲的二年级数学《整百整千数加减法》、沈亚琼主讲的三年级英语课。随后,武汉小学的教师分学科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并与听课的竹溪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右三)在水坪镇中心小学听课 

  

  教师观摩课堂教学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右二)在水坪镇中心小学参与小学数学评课活动 

  据悉,2016年,在全省第六轮“三万”活动中,省水利厅“三万”工作队对口帮扶竹溪县水坪镇纪家山村,在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武汉小学与水坪镇中心小学结成了对口帮扶关系,并于“六一”儿童节当天,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带领教师团队来到该校开展首次帮教活动,并签订了帮扶意向书,暑期免费为该校8名教师提供了学科教学培训,今年还把结对帮扶活动拓展到教育精准扶贫的有关方面。 

  2017年,竹溪县教育局申报成为“国培计划项目县”之后,负责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7)”项目的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邀请了武汉小学的教师团队,以送教下乡的形式,到竹溪开展了首次“国培计划项目县”培训活动。 

  活动中,武汉小学还与水坪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帮扶合作意向书,并捐赠了两台打印机。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右)参观长安学校校园并就校园文化建设提出建议 

  

  武汉小学向水坪镇中心小学捐赠两台打印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