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召开暑期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2711:58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暑期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对暑期中小学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钟祥市教育局防溺水工作检查通报》,解读了《湖北省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三伏”,天气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全市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的成效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家庭的幸福,社会各界非常关注。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细致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宣传教育的形式要有创新性,方式和方法要灵活多样;要进一步跟踪重点学生,逐校、逐村(社区)确定包联责任人,落实包联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家访工作做实做细,把学生防溺水、防欺凌、防交通事故宣传教育送到家,让家长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强化各方联动,主动与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对接,落实村(社区)四方暑期安全包保机制,抓紧开展防溺水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各地各学校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平安钟祥作出积极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