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 2020-09-0915:46作者: 王松 周俊 王超华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9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钟祥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郭志泉看望慰问了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市领导杨小明、白海峰参加慰问。
  在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何平、郭志泉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何平勉励该校教师要牢记特殊教育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从事特教工作的教师都有着异于常人的奉献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一如既往地坚守特殊教育岗位,发扬敬业乐业精神,为全市特教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志泉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当前,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学上”转为“上好学”。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树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教育名校品牌、素质教育品牌、校园文化品牌,把钟祥教育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要树立均衡发展理念,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抓好城镇小区幼儿园配套,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要建强校长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治校有方、素质优良”的校长队伍。要建强教师队伍,培养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等高层次专业人才。要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温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郭志泉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教育,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要在措施上更加给力,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待遇保障,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快推动新校园建设和教育资源整合。
  郭志泉寄语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担当起时代重任,肩负起神圣使命,开拓进取、勤勉奉献,为开创新时代钟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