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示范引领 大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2-1017:49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张集中学在校园打造香菇种植区
  12月10日,钟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美丽校园”建设座谈会,总结推广张集和客店等两个山区乡镇“美丽校园”建设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的“美丽校园”建设工作。各办事处主任、市直学校校长(园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张集中学、张集小学、张集中心幼儿园、客店机关幼儿园和客店中学“美丽校园”建设情况。这五所学校注重科学规划,量力而行,敢于担当,校园文化建设非常具有地域特色,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会上,张集、客店办事处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未举行“美丽校园”建设现场会的办事处负责人代表谈辖区“美丽校园”建设情况和工作打算。会议还就今后“美丽校园”建设怎么办征求意见和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在讲话中指出,“美丽校园”建设意义重大、成效显著。自2014年启动“全面改薄”以来,市教育局坚持“集中投入、整体推进、基本均衡”原则,统筹资金,集中安排,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有了根本改善,办学品位有了大幅提升,特别是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留住了部分学生就近入学,缓解了城区学校学位压力。张集、客店两山区乡镇教育人立足本土特色,强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工作,校园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校园绿化、美化、净化,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充满地域特色,增强了山区教育的吸引力,让农民子弟在家门口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
 
张集中心幼儿园打造地域特色饮食文化  
  郑万国强调,“美丽校园”建设需自增压力、持续推进。要围绕三年内实现“美丽校园”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谋划好今后的“美丽校园”建设工作。要转变观点,不能等靠要拖,摈弃“依赖上级资金投入”的消极思想,主动作为,向内挖潜,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全力而为,花少钱办成事,花小钱办大事。要突出重点,加强文化建设,着力特色创建,形成“一校一品,一校一特”,在校园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在学校特色发展上想办法,在绿化、美化、靓化上做文章,创设育人环境,打造校园名片。要持续推进,对“美丽校园”建设成果进行持续巩固和提升,未举办过“美丽校园”建设现场会的乡镇和学校要认真谋划、主动参与,争取早日实现“美丽校园”建设目标,不断优化学校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钟祥教育再立新功!
 
客店中学舞蹈队训练成校园文化景观 
 
座谈会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