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扶贫+”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1-0716:47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3日,钟祥市教育技术装备站精准扶贫工作组赴丰乐镇丰岭村,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询问了身体状况和生活、生产情况,嘱咐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沟通联系。
    年末岁尾,天寒地冻,贫困户们冷不冷,过年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来年如何脱贫致富,近日,带着这些疑惑,钟祥市教育系统各精准扶贫对接单位组建的工作专班前往丰乐镇丰岭村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并重点和贫困户一道商量致富良策。
    无独有偶,当日,钟祥市学校体育卫生研究中心驻村工作队员来到丰乐镇丰岭村八组精准扶贫户周玉红、陈加明家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大米一袋、食用油一壶、慰问金500元,并了解其产业发展、家庭脱贫情况,针对贫困户的问题,帮助其进行合理规划,并提出建议。“本次走访慰问的关键点在于和贫困户一道制定来年的家庭发展规划,并一定要尽力协助,尽量帮忙落实到位!这样,贫困户的生活就有盼头了!”该中心主任安国喜说。
    丰乐镇丰岭村是钟祥市教育局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村,很多帮扶对象家庭经济异常困难。今年以来,各对接单位在走访慰问的同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产业帮扶,推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尽快脱贫。钟祥市机关幼儿园等单位积极对接贫困户,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他们种植的莴苣、土豆、白菜等农产品,畅通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使他们获得了较高的收益。
 
钟祥市学校体育卫生研究中心驻村工作队慰问贫困户
 
钟祥市机关幼儿园收购精准扶贫单位丰乐镇丰岭村送来的莴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