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教育+”模式助学生远离溺水

发布时间: 2018-06-1416:17作者: 王松 宋金菊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普照。钟祥市双河镇小学在该校小广场举行防溺水安全演练,6名学生被分成3组,现场进行溺水施救练习,师生在一旁观摩。约5分钟后,另外6名学生上前轮换进行演练。
  该校副校长王献礼说,此前,该校非常重视防溺水工作,不过仅要求学生不要到江、河、湖、沟等水域游泳,防溺水技能培训工作缺失。现在将防溺水教育和防溺水技能培训相结合,同步进行,显著提升了学生防溺水的能力。
  无独有偶。当天,客店中学、东桥中学等学校也相继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演练,提升学生防溺水的能力。
  入夏以来,天气炎热程度不断加剧,学生溺水的风险成倍增长。为确保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钟祥市教育局督办指导各地各学校采取“教育+”模式培养防溺水小专家,筑就防溺水防火墙。所谓“教育+”模式,即一方面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三讲”教育(一天讲三分钟、一周讲十分钟、一个月讲三十分钟),一方面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演练,让学生动手实践,体验溺水的痛苦,学习防的方法、救的措施,学生人人参与。另外,各地各学校延伸管理链条,组织专人定时或不定时到学生可能游泳的水域进行高频度的巡查、设置警示牌匾、与相关村组开展联防联控活动,形成教育局督办、乡镇检查、学校落实的防溺水工作机制。
  今年5月以来,钟祥市教育局开展防溺水演练专项督查达2次以上,向各地各学校传导了工作压力,各地各学校把学生当子女,扎实开展工作,扎紧安全笼子,未发生一例学生溺水事故。
 
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 
 
体验溺水的痛苦 
 
竹竿施救演练 
 
心肺复苏演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