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举行首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216:48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钟祥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钟祥市教育局在此举行全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钟祥市实验小学承办。该校24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角逐本校2018年上学期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奖项。市教研室教研员、市电教馆工作人员以及该校教师等共同担任评委。来自教育局各办事处的分管督导员、市直学校的分管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到场观摩。
  根据竞赛安排,硬笔书法比赛率先拉开序幕。24名青年教师依次登上前台,摊开比赛专用书法纸张,竞赛评委宣读书写内容,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青年教师神情严肃,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地动笔书写。随着笔尖移动,一个个苍劲有力的钢笔字跃然纸上,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只听见沙沙的书写声。比赛时间到,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评委上前观看、交流、打分……观摩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气氛热烈。随后,手机微课制作、即兴演讲等比赛陆续进行。
  据了解,本次竞赛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共设置五个项目,分别为硬笔书法(粉笔字和钢笔字)、手机微课制作、即兴演讲、教案设计和课堂教学。竞赛总分为100分,其中硬笔书法10分(粉笔字5分,钢笔字5分),手机微课制作10分,即兴演讲10分,教案设计10分,课堂教学60分。
  参赛选手根据竞赛结果(五项竞赛得分总和即为选手本学期基本功考核得分),分数精确到0.01,按照2:2:4:1:1的比例,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五个等次。同时,对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予以表彰奖励,设五项全能奖5名,单项奖取各项目前3名。
  这是钟祥市今年启动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以来首次举行的全市性观摩活动。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在全市推广该校的竞赛模式,竞赛情况将纳入校长年度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青年教师岗位聘用、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绩效评定、评先表模、提拔任用、高端研修、人才储备等重要依据,严格结帐。
   
  主持人介绍比赛项目等情况 
   
硬笔书法(钢笔字)竞赛现场 
   
评委评审现场   
   
评委评审现场
   
手机微课制作竞赛现场
   
即兴演讲竞赛现场
     

评委及现场观摩人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