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教研员“下水”示范 教师家门口“取经”

发布时间: 2018-05-2517:33作者: 王松 张萍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教研员课堂上激发学生兴趣的‘煽风点火’法让我们耳目一新……没想到我们不出校门就能听到这样的好课,真是太幸运了。”5月23日,钟祥市磷矿实验学校一年轻教师深有触地说。
   近日,钟祥市教研室瞄准课堂教学“靶心”,深入各乡镇开展教学视导,并尝试让教研员“下水”上示范课。教研员先分组听取各科老师的汇报课,再亲自示范上课。教研员新颖的教学设计理念、课堂导学的引智,使听课教师深受启发。
  据了解,今年五月份以来,钟祥市教研室教研员走进乡村课堂亲自“下水”上示范课近十节,听课老师达一百多人。此次活动聚焦课堂教学,真正实现教研员、教师、学生之间的平对话,拓宽了农村学校教师的视野,为乡镇学校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增强课堂实效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研’因‘教’而求得源头活水,求得创新,如此,教研员才能与教师在互动中共同成长。今后,我们将让更多的教研员‘下水’,充分发挥教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钟祥市教研室主任卢莉如是说。
教研员在上示范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