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教育局安排部署2018年校车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611:42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6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在钟祥职高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校车安全工作会,总结分析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市交警大队副队长陈秋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许先勇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分管校车安全工作的督导员,民办学校分管校车工作的负责人、校车公司负责人及全体校车司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学生乘车安全宣传片》。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学生乘车安全宣传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许先勇分别与祥安、同安校车公司负责人签订校车安全责任书;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秋燕宣讲了交通法纪法规;局安全办负责人亢朝仁通报了全市2017年校车运营情况;祥安、同安校车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祥安校车公司负责人为大家进行校车岗位职责、校车驾驶员日常接送规范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整治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校车公司是校车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签订校车安全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一要抓好全面排查这个重点。校车公司、各学校要按照《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要求,完善校车管理档案。要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立即对校车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二要抓好加强教育这个重点。中小学要依法加强对学生及家长乘车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接送学生乘车安全管理制度、学生定点定时上下车制度,进一步完善校车接送档案。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全力以赴保安全。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重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建立健全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制定相应的责任追究办法。对因校车管理不力,导致发生责任事故的,要坚决依法追究责任,确保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为打造幸福美丽钟祥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秋燕宣讲交通法纪法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