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启动义务段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及竞赛活动 近1000名教师参与

发布时间: 2018-03-0914:27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9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及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在会上讲话,并宣布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正式启动。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作了讲话;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蒋开宇作了主题报告;局党组成员许先勇组织学习了《钟祥市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及竞赛活动实施方案》;郢中街办莫愁小学副校长张萍作了经验交流;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郢中办事处、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及张集小学青年教师左晨雨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要求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重在平时,落脚点在学校。各学校要做到“四定”:一是定训练时间,保证每天2小时不打折扣;二是定训练内容和数量,保证每天完成100个临帖钢笔字,每周听1节课,每月在备课组集体教研活动中主备1课时内容,每学期制作1个高质量的微课和主讲1节公开课,每年完成不少于10000字的教育理论知识、学科教学知识、教育通识性知识等学习笔记;三是定专人辅导,保证为每名参训教师落实优秀指导教师,实施“青蓝工程”,做到“一带一”,并组建训练团队,促使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四是定专人检查,保证参训教师训练进度和质量。办事处也要组建专家团队,对教学点或薄弱学校的青年教师经常性开展集中培训,深入学校指导。青年教师要立足岗位,持之以恒强化训练,务必谦虚好学、拜师求教、不耻相师,补齐短板。要求青年教师通过勤学苦练,使自己达到“五个一”目标,即能书写一手端正美观的好字、发表一个独特激情的即兴演讲、设计一篇创意新颖的教案、制作一个形象生动的微课、上一节激发学生兴趣的好课。
    据悉,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及竞赛活动时间历时三年,内容具体包括硬笔书法、即兴演讲、教案设计、微课制作和课堂教学五个方面,全市893名青年教师将参与其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