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除冰雪 抓排查 强整治 打响雨雪天气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18-01-0411:43作者: 王松 王丽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3日下午,钟祥突降瑞雪,大地银装素裹,道路积雪,雪封校园。面对突发的雪情,钟祥市教育系统从主管部门到各地各学校(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打响雨雪天气阻击战,守护校园财产安全和师生平安。
  “老师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迅速把园区大门和园区内的积雪清扫干净,确保孩子们安全出行。”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的园长王丽大声说道。面对突发的雪情,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迅速组织该园教职工投入到清扫积雪的战斗中,为幼儿安全出行建立一道安全防线。
  无独有偶。钟祥市双河镇小学根据刚刚下发的《钟祥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织教职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除雪防滑和放假等工作。会后,全体教职工根据会议要求,迅速分组投入战斗,扫雪、除雪、铺防滑垫、整治安全隐患……一片火热。
  为防止幼儿及学生出现滑倒、跌伤等安全事故,钟祥市教育局先后通知全市所有幼儿园和小学停课放假。部分初中也根据雪情发展态势停课放假,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密切关注雪情发展态势,督办各学校迅速落实教育局工作部署。
  此外,钟祥市教育局责令校车公司迅速通知所有校车停运,防止车辆出现安全事故,导致学生出现意外伤害。各相关学校则迅速根据教育局要求,通过飞信等平台告知家长采取安全稳妥的方式接学生上下学。教育局利用飞信平台和电话问询等方式进行督办,压实校车公司和学校安全责任,确保校车停运到位。
  目前,钟祥市教育局所有党组成员均按照要求,通过打电话、深入实地查看等方式调查了解包片蹲点学校(单位)学生放假、建筑物等各项安全状况排查情况。各办事处和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沉入一线,了解雪情,解决困难,消除隐患,并于每天上午和下午向教育局报告相关情况。
  
    
  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教职工清扫积雪道路
  
    
  钟祥市双河镇小学安排部署除雪、安全隐患排查和学生放假等工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