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出教室 进课堂 千名学生聆听检察官讲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17-12-1515:44作者: 王松 肖英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大家从我的题目中找出一个错别字,找到的同学我们有小礼品赠送哦!”12月13日,钟祥市人民检察院的两名检察官深入该市长寿路学校,为100余名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 走好青春每一步”为主题的法治课。
  该校初三年级学生李小璐说:“这节法治课不仅让我知道了网络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小常识、与青少年相关的网络犯罪等知识,还学到了远离网络犯罪的锦囊妙计,真是收获满满!”
  12月1日以来,在钟祥市教育局统筹协调下,钟祥市人民检察院近10名检察官深入到全市18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1000余名学生走出教室,到学校专门为他们开辟的法治课堂学习法治知识。
  钟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为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启动前,该局主动对接钟祥市人民检察院,共商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各学段宣讲主题和内容。因此,检察官宣讲的主题非常契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具体为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犯罪、预防性侵和侵犯人身权利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小学主要宣讲预防性侵知识,初中主要宣讲预防欺凌知识,高中主要宣讲预防网络犯罪知识。
  钟祥市教育局安全办负责人亢朝仁表示,检察官入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对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意义重大。今后将加强谋划,完善方案,力争使活动真正成为培养学生法治思维的主渠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