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教育局搭台 娃娃唱戏 剧剧精彩

发布时间: 2017-12-1314:52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钟祥市教育局在该市实验中学礼堂举行2017年中小学校园戏曲展演,17所中小学选送的戏曲节目同台演出,展示了全市中小学不断推进“戏曲进校园” 的活动成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等局领导和师生代表到场观摩。
  下午2时许,市实验中学礼堂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激动地等待展演开始。随着幕布拉开,柴湖镇魏家榨小学的小演员们率先登上舞台,展演黄梅戏《天女散花》。他们身着黄梅戏服,唱腔华丽婉转,表演细腻动人,让人沉醉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随后,京剧《红灯记》、豫剧《花打朝》以及梁山调《打芦花》等节目陆续在舞台上展演。
  此次校园戏曲展演节目是经过全市各中小学层层选拔出来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青少年传承戏曲艺术的自觉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戏曲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柴湖镇小学选送的豫剧《小郎门外连声请》等3个节目荣获一等奖,东桥镇小学选送的黄梅戏、京剧《戏曲联唱》等5个节目荣获二等奖,文集镇小学选送的梁山调《打芦花》等9个节目荣获三等奖。
  
  
  柴湖镇小学展演豫剧《小郎门外连声请》
 
   
  天有实验学校展演豫剧《花打朝》
    
   
  郢中街道新堤小学展演京剧《传奇刀马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