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胡集镇“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1715:37作者: 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了让辖区中小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戏曲素养,5月16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胡集办事处在胡集小学举行胡集镇“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胡集镇党委副书记王维全、委宣传委员王磷春,襄阳市群华歌舞戏曲艺术团团长冯均华、政委肖辉群、国家二级演员陈光辉出席仪式,胡集镇中小学校长,胡集小学南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胡集办事处主任项云洲致欢迎辞。他指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粹,培养学生的戏曲文化素养。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办学特色之一,抓好、抓牢、抓实,全力掀起“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高潮。
  胡集镇委宣传委员王磷春宣布“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襄阳市群华歌舞戏曲艺术团演员为大家表演了轻喜剧《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京剧《铡美案》选段《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等节目。胡集小学戏曲社团小戏迷们也登台献上《谁说女子不如男》和《谁料皇榜中状元》,胡集一中学生献上一曲《唱脸谱》,胡集四中教师时磊和胡集一中教师丁欣同台演唱了《刘海砍樵》。
  演出过程中,戏曲艺术团演员积极与学生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关注戏曲的兴趣。
    

  襄阳市群华歌舞戏曲艺术团演员演出现场  
  
  襄阳市群华歌舞戏曲艺术团演员演出现场(三)
  
  胡集四中教师时磊和胡集一中教师丁欣同台演唱《刘海砍樵》
  
  胡集小学戏曲社团小戏迷演出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