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张湾区<正文

张湾区学生资助提标扩面 建档立卡生全免费入学

发布时间: 2017-09-2117:25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张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生又一大福利来啦!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对张湾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给予生活费资助的基础上,自20179月起,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免费入学,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

  据悉,从2017年春季开始,张湾区对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张湾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非寄宿学生全部给予生活费资助。小学生按每生每学年1000元补助,初中生按每生每年1250元补助。 

  为了彻底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后顾之忧,从20179月开始,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张湾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免收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外,免收住宿费和作业本费。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张湾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标准大幅提高。小学生由原来的每生每学年1000元提高到每生每学年1600元;初中生由原来的每生每学年1250元提高到每生每学年2000元。仅此一项,预计张湾区每年要增加扶贫资金160余万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