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张湾区<正文

张湾区教育局创新学习模式,促进各类学习渐次开花

发布时间: 2017-04-2014:31作者: 许萍、赵伟来源: 张湾区教育局浏览量:

  张湾区教育局创新学习模式,促进各类学习渐次开花,有效解决传统学习教育形式“老化”、内容“虚化”,干部职工不愿听、听不懂的问题。

  每周政治学习面对面 

  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每周五下午开展一次政治学习,按照“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每日理论学习点对面 

  教育局机关开设机关工作QQ群,张湾教育圈微信群,每天群里都有大家分享的理论文章,如:《党员干部必须知道的62个最新名词解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红色文化必须成为国家的主流文化》、《当好校长的20条秘诀》等,通过微信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时下发生的时政要闻及重大新闻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增强了学习效果。 

  微课互动学习促交流 

  通过微型党课、网络晒课、等微课互动式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在课间各抒己见,相互传授工作方法、及时消化学习内容,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使彼此在交流中学先进、知不足。 

  多人授课学习补短板 

  在学习内容上结合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增加业务知识学习,相关科室主讲人积极备课、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干部对全局工作的了解以及各科室之间的业务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和主动性,提升了教育局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