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张湾区<正文

(十堰)张湾区教育局率先推行大科室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3-0909:12作者: 来源: 张湾区教育局浏览量:

  为了优化张湾区教育局内设机构和行政运行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提高决策水平,整合干部队伍、优化人员结构,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区直机关全面推行大部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张湾区教育局率先“自我革命”推行大科室改革,将原来的16个内设科室(含2个二级单位)撤并整合为11个科室,精简比例达30%

  这次机关科室的整合撤并是张湾教育局党组经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后所做出的重大决定,是紧跟区委、区政府推行大部制改革后,教育局机关内设机构的一次重大调整。区教育局原有人事科、教师管理科、计财科、纪检监察室等16个内设科室(含2个二级单位),部分科室职能重叠,工作人员力量分散,影响了工作效能。此次改革,将部分科室职能相近或交叉的职责一律整合,将职能弱化和任务量小的科室一律撤并,对所有科室重新定岗定责,整合为现有的“三办、五科、三中心”。“三办”为党办、局办、督导办;“五科”为发展规划科、基础教育科、学前教育科、人事科、财务审计科;“三中心”为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改革后,人员分流,重新分工,部分借用人员回学校教学一线,新到岗的干部职工很快找准工作定位,工作积极性大大提升,呈现出“1+1”大于2的效果。 

  “教育局机关内设机构的撤并整合,是适应加强和创新教育行政管理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履职尽责接收社会督促检查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师生的迫切需要。”张湾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著书说。(刘鹏、张鑫)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