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学前教育教联体驻校教研活动在麻家渡镇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3115:20作者: 朱春耕 何鹏元 黄艳萍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积极推进县域教联体扩面提质行动,发挥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幼儿园保教水平3月28日至29日,竹山县学前教联体驻校教研活动在麻家渡镇中心学校举行。县教研室第二协作教研体成员单位教研员、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骨干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一日活动皆课程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开展了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展示研讨、半日活动观摩、集体教学活动展示、市级获奖游戏案例分享等活动。针对专业师资力量匮乏现状,县教学研究室学前教研员黄艳萍、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分别开展了《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原则的贯彻落实》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办园理念辐射、户外自主游戏观摩、骨干教师引领示范、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推进全县城乡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活动强调,在保教工作实践中,各园要因地制宜为儿童创设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于乐,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成就幼儿幸福而有意义童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