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襄竹协作聚云端 千里送教一线牵

发布时间: 2022-11-0118:24作者: 周显文 汤丽 许海涛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襄阳市襄州区与十堰市竹山县教师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两地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0月31日,襄州区8位名师和教育专家开展了对竹山县的“线上送教”活动,两地相关学科教师及数千名学生以视频连线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线上送教”活动包括开幕式和小学数学、学前教育名师示范课、线上教研等内容。全程采用腾讯会议分三个分会场举行。经过两地前期送教名师和技术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调试,图像声音良好,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为后续协作教研奠定了坚实基础和精彩的开端。 
  开幕式上,区、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与会致辞。竹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淳对襄州区教育局长期以来给予竹山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对专家的传经送宝表示欢迎。 

  

  襄州区三位教学名师在3个分会议室线上主讲示范课。湖北省教学能手、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夏平主讲初中语文《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西游记》读中推进课》;襄州名师、部级优质课教师李雪粉主讲六年级数学《圆的认识》;襄州区中心幼儿园教师饶金晶主讲幼儿园大班科学实验《有趣的水果发电》。
  湖北省优秀教师、襄州区名校长叶红梅作专题讲座《保教评估指南为引领,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襄阳市优秀教师,襄州区教研中心教研员张杰作中考备考专题讲座《凝心聚力抓备考,培根铸魂育英才》,在保教评估、名著阅读、大班科学实验等方面给竹山教师提供专业的引领和典型的示范,襄州区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高超的教学水平给竹山老师以思想的洗礼和知识的盛宴,竹山县师生受益匪浅。 

  

  襄州区与竹山县的区域协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竹山县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虚心求教,扎实推进,共同开创新局面,随着教育教学的密切交流和深度融洽;两地教育教学将携手共进、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区域联动、资源共享,推进两地教育教学共同发展,为打造“襄十随神”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