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198名校长和安全管理干部取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22-10-3122:59作者: 周显文 陆宏军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10月29日至30日,竹山县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取证培训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198名校(园)长、分管安全的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参训者先在在取证通app线上学习,线上学习各项测试合格且达到16学时以上的学员方可参加本次集训,培训后测试成绩合格者将取得湖北省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
  在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上,参训学员代表、培训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竹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淳围绕教育、安全等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对抓培训、抓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努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学习安全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新形势下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方式方法。
  集中培训通过专家讲座、事故案例剖析等形式进行。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玲开展校园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培训,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科科长漆正清解读《食品安全法》,原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 、高级工程师陈六一解读《消防安全法》,柳林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薛代州做校园安全综合管理实务培训。4位专家先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湖北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消防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开展安全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与治理、校园安全风险及管控对策、青少年自杀的原因分析及防范策略、消防安全技术、电气安全技术等专题辅导,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案说法开展事故案例剖析。
  该县教育局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正确的态度,以求知、求学、虚心的学生角色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学习。要学以致用,注重结合。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安全管理上,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确保全县校园平安稳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