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举办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1117:02作者: 周显文 夏绍斌 陈宇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推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竹山县中小学音乐教师的综合素养,培养一批县域中小学音乐教学的“技能型、专家型”人才,7月10日,竹山县2022年音乐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在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开班。 

 

  本次培训班采用“请进来”的联合办班形式,邀请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常开起和麻华、由艳等7名专家到竹山县登台授课。培训为期10天,开设有声乐、钢琴、合唱指挥、音乐创编基础、合唱作品排练、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讲座、教学研究研讨会等专题,来自全县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教科研人员等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培训方案和培训,组建临时班委会,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齐诵誓词。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朝生讲话,要求参训教师在这十天的学习生活中,明确培训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放下身段,转换角色,在学习和追求上下工夫,在能力提升上做功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要求,严于律己、安全第一、快乐学习、学有所获,人人争当“正品行、健身心、求真知”的楷模,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为竹山“全面提升育人本领,奋力建设教育强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湖北文理学院把竹山县作为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优秀毕业生深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搭建实践平台,提高其职业适应和竞争能力,助力“双优计划”创建,服务“教育强县”战略目标。县教育局抢抓机遇,与文理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强化艺术类教师培训,以《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为指引,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