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教研专家“把脉问诊”一线教学

发布时间: 2021-04-1414:56作者: 张云朝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14日,竹山县教研室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竹坪中学、竹坪小学,采取随堂听课、检查听课笔记、集中评课等形式,对该乡中小学的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和教研改革情况进行了“把脉问诊”。 

  

  在听课环节,专家们听教学语言、看教学流程、查教学效果,并认真的记录主讲教师的得失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评课环节,专家们首先让主讲教师陈述自己课堂教学的设计思想、流程安排、难点突破、重点把握、资源应用和效果预期等,然后,针对每个主讲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辅导,总结优点,找出不足,勉励主讲教师大胆探索、不断改革、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打造高效课堂。 

  据了解,竹坪乡其他学校的教师也抽出时间前来听取专家们的指导,并将把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带回本校,落实到教学实践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