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第二届WER(教育机器人)竞赛超级燃

发布时间: 2020-10-2209:58作者: 周显文 向继明 操博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400分!太棒了!” 

  “满分!太神奇了……” 

  10月20日下午,在竹山县第二届WER(教育机器人)竞赛第二轮角逐中,中学普及赛创造了燃爆全场的纪录。麻家渡镇一贯制学校“十星源队”的闵煜森、曾浩同学在竞赛中顺利完成了四个项目的全部任务,获得满分400分的成绩,创下近两届比赛的纪录。二人最终以775分的优异成绩,强势摘得中学组一等奖桂冠。 

  另一边场地上,竹山县恒升小学“乘风破浪队”的明廷伟、程正鑫同学也一路“过关斩将”、力压传统强队,勇夺小学组一等奖。恒升小学实现了今年9月组队、首次参赛就夺得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WER2020赛季中国赛区湖北选拔赛暨竹山县第二届WER竞赛于10月20日在恒升小学揭开战幕。来自全县创客教育项目的9个学校35个小组(中学17组,小学18组)参赛。竞赛以“乘风破浪,开创未来”为主题,由上海机器人公司的工程师、培训专员进行赛场解说,并将赛况视频投影到LED屏幕上供现场观众观看,获得了良好的观赏效果。 

 

  本届WER竞赛设中学普及赛和小学普及赛两个组别,分两轮展开角逐,每个小组的最终成绩取两轮比赛成绩的总和,比赛过程中由2名学生组队独立自主完成。参赛选手根据竞赛项目的任务要求,分析问题、设计方案并动手搭建机器人,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机器人的安装、编程、调试、比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探究着科技的奥秘。据悉,WER(教育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全球的青少年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是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竞赛活动。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共同分享各校创客教育活动开展的丰硕成果,选拔全省2020年WER 机器人竞赛参赛选手。 

  喜欢机器人编程的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闵煜森说:“我编了一个控制程序,在比赛中派上了用场,获得了冠军。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思维能力,还提高了动手能力,让我的学习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展现了我们农村学生的聪明才智。通过努力,我们也可以成功,也能赶上甚至超过城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的劲头更足了。”   

  经角逐,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十星源队”、恒升小学“乘风破浪队”分获本次竞赛一等奖;4个小组获得二等奖;8个小组获得三等奖。 

  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刘翔鲤等5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恒升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竹山一中、茂华中学等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