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0-10-1616:49作者: 王春 郭光州 张云朝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1016日,竹山县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在该县南山五福堂外国语学校举行。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后勤副校长(总务主任)、各乡镇中小学校长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县直中小学校及公民办高中分管后勤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等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议通报了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暗访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传达了相关文件,并对今后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县教育局局长毛光卫介绍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食品安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堂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管理与使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毛光卫说,培训主要目的就是以会代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相关知识技能,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毛光卫要求,正视问题,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教育系统各管理干部要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沉下身来,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抓细抓实抓牢食品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毛光卫要求,加强食堂设施设备的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对食堂用电、用气、高压、高温、紫外线消毒等特种设施设备要责任明确到人,加强日常管理,指导培训了解性能规范操作,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毛光卫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对学到的知识技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到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中,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在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及操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漆正清,做了《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主题责任落实》的专题讲座,从如何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入手,宣讲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内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内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对入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要求各校校长及后勤管理人员,在思想上认识“食品安全无小事”,在管理方法上明确“细节决定成败”,在工作态度上牢记“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漆正清结合工作实际,讲座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具体的操作规范,穿插鲜活的实例,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入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对今后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食品安全常抓不懈,重点做到“十个到位”、防范“五个流于形式”、做到“五个杜绝”、对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宿舍管理、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和安排。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严禁“三无”、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进入校园,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促进师生身体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