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投资4.4亿迁建的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9-05-1710:20作者: 周显文 向继明 谢涛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16日,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PPP项目迁建新校园揭牌启用仪式举行,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为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十堰广播电视大学竹山分校揭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为中国地质大学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昕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揭牌,标志着投资4.4亿的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迁建项目工程竣工交付使用,竹山县首个PPP项目初战告捷。
  竹山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县教育局、县直相关部门及潘口乡主要负责人,县教育系统部分管理干部、县职教集团学校师生代表、县职教建设运维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全体嘉宾在校园雕塑“鲁班锁”前合影留念,然后参观了职教学校的图书馆、实训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
  参观结束,在新校园的会议室召开了竹山县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集体观看了职教发展建设专题片--《扬帆起航筑匠梦》。
  竹山县教育局局长、迁建办主任毛光伟汇报迁建工作。职教建设运维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职教迁建项目的后期建设工作,并搞好运维工作;职教集团校长沈敬东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不负领导和人民的重托、以校为家,奋进追梦,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答卷人。努力在3年内实现中职在校生2500人、普通专科生500人、成人在籍学生1000人、社会人员短期培训5000人次的办学规模,全力把职教集团学校打造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学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分别讲话,对竹山职教迁建的新校园启用表示祝贺,对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教师培训、教育扶贫帮扶、绿松石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同志强调,发展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是建设现代化经济、建设教育强县,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保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培养实用型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推动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必须首先从职业教育抓起,特别是从培养门类齐全的实用技能型人才入手,切实加强劳动技能培训,为县域经济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促进充分就业和脱贫攻坚。
  据悉,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创建于1956年,前身是原“湖北省竹山师范”,建校60余年来为鄂西北地区特别是竹山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中职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而原学校校园狭小、校舍不足、办学能力不强,难以满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需要。2016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成县职教集团学校整体迁址新建”。为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迁建项目指挥部,县教育局成立迁建项目办公室,启动前期工作。2017年正式立项,并确定职教迁建分两期两类建设,一是场平和入校道路由政府直接投资建设,二是学校主体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PPP模式。2017年5月18日场平建设开工。6月,竹山职教集团迁建PPP项目正式获批加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通过公开招标,十堰市家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北润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中标。12月7日,PPP特许经营协议正式签约,县职教建设运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7年12月29日,职教迁建PPP项目开工建设。历经一年筹建、两年施工,一所占地243亩、总投资4.4亿元、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师生的现代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于今年5月建成。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为服务全县绿松石、茶叶产业,积极争取省教育厅支持,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援助下,依托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筹建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筹设茶叶加工制作专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履职、强化管理、协同推进,全面抓好职教迁建项目的后期建设工作,努力把学校办成“理念先进,质量一流,底蕴丰厚,最具影响力”的南三县职业教育的核心,为建设幸福文明和谐新竹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竹山县职教集团学校迁建校园揭牌仪式
竹山县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美丽校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