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十堰)竹山县“磨”出精彩课堂

发布时间: 2018-12-1316:33作者: 张云朝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老师,我的心愿是长大了想当一名向您一样的好老师。因为当老师,可以把自己丰富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所以我想当一名好老师。”

    “老师,我的心愿是长大了当一名军人。因为军人可以保家卫国,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所以我想当一名军人。”

    “黄老师,您好!我是竹山县竹坪小学的一名小记者,我想采访您一下,您的心愿是什么?”

    “哦,记者同志,我的心愿是想当一名课改先锋。因为课改先锋能够带领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所以我想当一名课改先锋。” …… 

  12月13日,竹山县西西片区国培(2018)小学语文第二阶段研课磨课活动,在竹坪小学举行,来自该县西西片的秦古、得胜、大庙和竹坪四个乡镇的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主讲教师,根据第一阶段集体研修的情况,按照“预设”和“生成”高效课堂的基本要求,反复进行了“磨”课,目的是把最精彩的课堂教学艺术,展示给其他老师,让老师们从中受到启发,共同打造高效课堂。来自秦古小学的语文教师黄芬,主讲了小学二年级语文《长大以后做什么》,让学生充分发表自己的聪明才智,力争将自己的心愿完整、生动、准确的表达出来。并模拟了小记者进行采访他人的做法,让课堂气氛热烈、生动、实在,达到了高效的目的。录播室内出现了开头一幕。 

  课堂上,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录播室隔壁内听课老师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 

  据悉,当日,来自得胜小学的胡芸芸主讲了四年级《呼风唤雨的世纪》,大庙小学的孟宪慧主讲了二年级的《夜宿山寺》,竹坪小学秦霞主讲了五年级《习作四》。每一个教师都有自己的独特的课堂教学艺术和手段,将自己 “最拿手的好菜”奉献给大家,让大家品尝得津津有味。 

  课堂展示之后,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评课。“学无止境。套用这句话,教亦无止境。”时坤安说。尽管每一位主讲教师已经将课堂打造的十分精彩,但是,老师们还是开诚布公地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是“预设”充分,而“生成”不足。下一步教师们将围绕“生成”下功夫。

 

黄芬老师主讲示范课

 

听课教师听得津津有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