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十堰)竹山县约谈供货商 源头把控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0-1213:50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011日,竹山县学校食品安全暨廉洁教育集体约谈会,在该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举行。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学校安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局面,夯实基础,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县食药局、教育局部分领导到会并讲话。该县中标的粮、油、肉、鸡蛋、牛奶、面包等学校大宗食品供货商,县直学校、乡镇中心学校的校长、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县卫计局、食药局、教育局日前联合组织的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供货商存在的食品包装、运输、交接手续、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学校在食品储存、验货验证、出入库登记、集中采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相关供货商代表做了表态性发言,承诺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坚决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到位,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入校园。 

  县食药局副局长陈伟要求,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压实责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专业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频次进行食品安全抽检,做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县食药局执法大队队长、县教育局审计股股长、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分别就食品安全的检验与识别、专项资金的安全管理、大宗物品集中采购资金集中支付等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对入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要求所有学校管理人员,坚守廉洁底线,心存敬畏,确保学生伙食费、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安全,坚持学校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资金由国库集中支付,直达供货商公司账户,减少中间环节,杜绝财务风险。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资金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队伍建设,加强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的提高培训,提高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学校饮食安全、资金安全。认真把好食品食材索证审核关、入库验收关、存储关、出库查验关、操作关、备餐关、留样及餐具消毒关。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过程监管,严禁管理人员、具体经办人员收受商业贿赂。进一步规范学校后勤大宗食品采购工作。建立定期反馈机制,对未实行招标采购的单位予以通报,对未按招标规格参数要求供货或不供货的供货商予以约谈,限期整改,对限期不整改的拉入供货商“黑名单”。 

  据悉,竹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自2013年秋开始,学校大宗食品由县政府公开招标,确定资质制合格的供货商,坚持大宗食品集中采购,资金集中支付,每学期,县教育局都要联合县卫计局、食药局等部门,定期对全县所有学校进行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后勤管理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批评指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了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促进了师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