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部门联动应对暴雪灾害天气 确保学校正常上课

发布时间: 2018-01-0916:34作者: 张云朝 喻聪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9日,雪后的冬阳照耀着竹山县竹坪中学,为学生送来了阵阵暖意,课间休息时间学生在干爽的水泥通道上散步、赏雪,有的学生正在打开水,筹备晚上洗热水脚,学校的一切教学工作有序开展。13日至4日的暴雪和近日的低温,似乎对该乡各校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这得益于该乡部门联动、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暴雪灾害天气,优先为学校正常上课提供保障。 

  近期,竹山县降下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突如其来的气象灾害,给竹山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给学校学生正常上课带来严重影响。为了确保学生安全,确保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开展,竹山县竹坪乡部门联动、干群群众团结一心,优先为学校提供保障,确保了该乡10所学校正常上课。 

  组织供电所投入32人次,车辆3台,抢修了电线路4条,涉及48个配电区,优先保障学校供电安全。在抢修电路的过程中,供电所人员冒着风雪,带着工具,带着砍刀,披荆斩棘,渴了吃冰块,饿了啃几口馒头,克服重重,全力保障学校供电安全。 

  道路被冰雪覆盖或结冰,该乡乡村党员干部上路执勤,家长接送学生,全力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组织乡供水人员全面检查学校水路,将裸露在外的水管进行保暖处理,防止水管冻裂,为学校供水安全提供保障。 

  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扫雪除冰,做好防滑防摔工作。后勤人员提前做好粮、油、菜、肉等食品的物资供应,确保学生就餐有保障,学校每天为学生免费提供开水,确保学生饮用和寄宿生晚上洗热水脚。 

  由于部门联动,相互协作,让该乡各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生生活有保障,上下学安全,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 

 

  图为:1月4日时竹山县竹坪乡积雪的情况 

 

  图为:学生扫雪除冰 

 

  图为供电所人员 

 

  供电所人员抢修电线路渴了吃冰块 

 

  学校提供的粮油保障 

 

  为学生提供开水供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