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乡村干部进校园看变化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1807:21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215日上午,竹山县竹坪乡乡村干部50余人,深入到竹坪中学、竹坪小学,采取听汇报、查档案、看实情等办法,模拟国家督察组,对照学校规模和班额、校舍建筑面积及绿化面积、体育设施场所、条件装备和图书、教师配置等省级指标进行了模拟验收。 

  参观人员对竹坪乡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的巨大变化、教育教学设施的配备、教学质量的提高、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特色校园、乡村少年宫、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满意。 

  近年来,竹山县竹坪乡把农村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全乡集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一道统筹谋划,总体布局。自20105月以来,先后实施了校安工程、薄改食堂、初中校舍改造、教师周转宿舍等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828.97万元,共兴建校舍14185平方米,并完成了相关附属设施建设。为拓展校园发展空间,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竹坪乡政府累计投入1315万元,其中为竹坪小学整体迁建征地25亩,投入1100万元完成了该校校园外沿河大道建设、桥梁建设、路灯建设、河道治理及其绿化美化工程;投入60万元为竹坪中学兴建足球场征地18亩;投入15万元为老庄小学整体迁建征地7.5亩。动员当地干部群众捐款30万元,完成了安河口小学校园场地硬化和校门围墙建设,捐款15万元完成了金花小学边坡治理和防洪渠道建设。投入资金80万元,为宽坪小学兴建入校桥梁和硬化道路。组织竹坪籍成功人士捐款15万元,为竹坪中学、金花小学、老庄小学和安河口小学添置了办公桌椅,改善了教师办公条件。如今的竹坪,校校有了班班通,校校通了宽带网,校园面积广阔,环境优美,发展空间大,校舍高大明亮,抗震强度高。在竹坪,最好的位置是学校,最靓的房屋是校舍,最美的环境是校园。 

  广大乡村干部纷纷表示,将更进一步关心支持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为竹坪师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促进竹坪教育向着优质均衡的目标迈进。 

  据悉,今年十堰市竹山县和茅箭区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工作,将代表湖北省接受国家的督查,国家督查工作将于1217日至22日开展。目前,竹山县正在以高水平高质量准备接受国家级的督查验收,确保湖北省义务学校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督查验收。 

图为:查看校容校貌 

图为:查看校园文化 

 

  图为:查看微机室 

 

  图为:查看录播室 

 

  图为:查看成果展 

 

  图为:查看食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